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银监分局强化服务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3 13:56:39
    语音播报

    邯郸银监分局强化服务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变如、郭文生)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强化服务民生,推动网点下沉,推动已有网点服务升级,适度下放管理权限;进一步推进支付服务进村设点,稳妥扩充助农取款点服务功能,推广网络支付,力争2020年底前在深度贫困地区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该局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实行差异化的贷款利率,稳妥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规范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对创业担保贷款取消反担保要求,建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挂钩机制,加大对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同时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创新信用培育有效途径,完善信用评价机制,全面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对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扶贫对象,要通过深入分析查找不良信用记录形成原因,开展信用救助,确保2020年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体系建设全覆盖,促进深度贫困地区信用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此外,该局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规范机构业务行为,净化金融消费环境。严格扶贫项目贷款审批管理,避免假借扶贫名义违法违规举债融资上其他项目,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为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提供长远支撑。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