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复兴区产业联盟促大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4-16 14:20:12
    语音播报

    邯郸复兴区产业联盟促大发展

    为让企业牵手做好产学研服务,携手攻克难关,达到“1+1>2”的效果,实现企业资源共享、抱团聚力,复兴区工信局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日前邀集该区铸造企业老总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并成立铸造产业联盟。企业通过联盟了解政府政策,政府则通过联盟了解市场和企业,制定最符合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规划和决策,从而在愈加严峻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在“弯道超车”过程中取得更大领先优势。

    作为复兴区传统产业的铸造业,在经历了2017年的环保风暴考验后,原来20家企业按照“关停一批、提升一批、保留一批”的原则,经过淘汰、筛选,目前仅保留了8家。

    复兴区工信局局长姜仲春介绍,虽然铸造业企业数量减少了,但这8家企业规模比较大,生产比较规范。尤其经过去年一年的改造提升,总体产品产量没有下降,产品质量也大幅提升,全部通过了环保验收,实现达标排放。目前该区铸造产业发展已具规模,全区铸造企业拥有固定资产2.4亿元,总产量可达15万吨,主要涵盖精密铸造、球墨铸铁、铸钢、精密铸造、机械加工等生产类别,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2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吸纳劳动力1200人,经济贡献比较突出。铸造业已成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姜仲春称,复兴区铸造企业联盟的成立可以有效帮助联盟企业认清自身,培育内生竞争力。同时,联盟也可开展管理诊断和企业家培训活动,帮助企业学习和运用现代管理知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从而为本地区的发展与繁荣提供前所未有的有益环境。(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