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集中拆除23年违章建筑(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6:21:38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集中拆除23年违章建筑(图)

    图为丛台区苏曹乡“双违”整治拆除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 记者王文静、董源)4月12日,伴着大型钩机工作的轰鸣声,21处违章建筑应声倒塌,尘土刚刚升起,专业雾炮车马上进行了降尘消烟。经过5个小时连续工作,丛台区苏曹乡成功拔掉了存在23年,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违建“硬钉子”。

    苏曹乡拆除的违章建筑位于中华大街果园路西南角。1995年以来,河西社区居民先后将自家小院外扩建成房屋,将房屋进行出租,形成了各种饭店。21家饭店自东向西条形依次排列,门口紧临电厂运煤的铁路,电厂工作人员多次反映有喝醉酒的人坐在铁路线上,严重影响电厂正常工作。因违法占地,正常道路变窄,周围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图为丛台区苏曹乡“双违”整治拆除现场。

    3月底,丛台区开展了“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集中行动,苏曹乡迅速贯彻落实,以对违法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对辖区内双违建筑进行了细致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将任务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由社区干部和乡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政策讲解,多次进行面对面交流,最终赢得了居民的理解。

    河西社区干部郭树辉分包的是羊蝎子大排档,店主去年刚对饭店进行了装修,更换了门头。开始做工作时店主情绪很大,甚至躲着不愿见面。社区干部白天找不到人就晚上在家门口等,同时多方打听联系店主的朋友,一起帮忙做工作。通过反复的摆事实、讲道理,最终换来了店主的理解,同意对外扩进行拆除,并主动将自家物品搬离。经过一星期的大量工作,21户居民全部同意拆除。

    图为丛台区苏曹乡“双违”整治拆除现场,雾炮机进行喷雾降尘。

    在拆违现场,笔者看到,一个大型喷水炮筒正进行喷雾,苏曹乡长李宏伟介绍说,“这是我们拆违首次使用雾炮机,可以现场对粉尘进行处理,在拆违的同时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据了解,此次拆违集中行动,共出动钩机1辆、铲车2辆、微型消防车4辆,丛台区城管局、区公安局、乡机关、社区干部等200余人,拆除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会尽快把建筑垃圾迅速清理,对拆违出来的路面进行硬化、绿化,还居民一个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苏曹乡党委书记王海彬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