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调研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及改厕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4-20 10:45:24
    语音播报

    高宏志调研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及改厕工作

    高宏志在调研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及改厕工作时强调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4月19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鸡泽县、永年区就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及改厕工作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坚持垃圾处理全覆盖、污水处理抓试点、改厕工作抓普及,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高宏志实地考察了曲周县白寨镇王庄村的垃圾热裂解处理站和生态化污水处理站;到鸡泽县曹庄镇杨曹庄村、鸡泽镇王青村,走村入户了解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化及污水处理、改厕有关情况;在永年区界河店乡李孟湾村详细察看了自建地埋式污水处理工作流程。当天下午,高宏志又在永年区召集部分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乡镇、村干部代表和环卫保洁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相互交流经验,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整体工作。

    高宏志强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垃圾处理全覆盖,积极推行农村垃圾城乡一体化、环卫保洁公司化,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处理方式,逐步实现垃圾清扫、转运、处理全覆盖;污水处理抓试点,提倡鼓励和支持试点先行,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符合环保要求,低成本、高效率的污水处理方式;改厕工作抓普及,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让农村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参加调研。(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