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早做准备担当担责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02 10:00:20
    语音播报

    高宏志:早做准备担当担责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高宏志在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早做准备担当担责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4月28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和西部山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扭住重点,担当担责,切实筑牢防汛抗灾安全防线。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张跃峰参加活动。

    位于复兴区的齐村水库溢洪道泄洪闸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下游输元河河道及黄粱梦蓄滞洪区的防洪压力。首站来到这里,高宏志察看了解工程进展,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汛期之前建成投用。大山深处的马家庄乡是武安市在“7·19”特大洪水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高宏志曾多次奔赴当地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实地踏勘该乡没梁殿村恢复重建及沿途道路建设、河道清理等工作后,高宏志嘱咐相关负责同志,经历过洪水灾害,更要时刻保持警醒,全面总结经验教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灾后重建任务,不断提升防洪抗灾能力和水平。返回主城区,高宏志又接连调研检查了丛台路铁路桥西侧、铁路边沟、邯临沟排入滏阳河口、高速西明渠邯临路以北段、胜利沟、丛台路滏阳河桥等防汛排沥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并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高宏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常态化抓好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扎实开展市域内所有河道清淤工作,搞好疏散撤离演练,推进主城区“卡口”河段排水整治。要坚持统一指挥和调度,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间,高宏志还到武安市工业园区大旺村、午汲镇小贺庄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并专程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韩胜利。(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