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创城让邯郸肥乡变成花海绿廊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5-04 10:49:04
    语音播报

    创城让邯郸肥乡变成花海绿廊

    创城让邯郸肥乡变成花海绿廊 

    走在邯郸肥乡街头,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茂盛,映入眼帘的是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创城让城市有了新形象,创城常态化的保持,让生活在花海绿廊中的居民日子越过越好。

    自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给居民打造一个风光秀美、地绿天蓝的城市生态环境,肥乡区加大城区造林绿化力度,重点对309国道西段进行改造提升,对定魏线等道路沿线两侧的缺株断档和违法建筑拆除后的空地进行补植补造,共完成绿色廊道建设55公里,新增造林面积1800亩、植树20万株。对全区120个村庄进行绿化再提升,以“增量、出景”为重点,在村内空隙地、进村道路、街道两侧、庭院内外进行全面绿化,每村建设一个宽度在30米以上的环村闭合绿化圈,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同时,结合各地方的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优质梨、桃、苹果、葡萄等果品,建设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和休闲采摘园,按照“每个乡镇都有500亩以上片林示范方”的要求,新增造林面积3400亩、植树37万株。在国省干道两侧建成4500亩花海绿廊,提升了整个城区的绿化品位。

    采访中,记者在希望街与广安路交会处附近的广安公园内看到,这里绿树成荫、亭台矗立、小桥流水、曲径通幽。道路两侧栽种有银杏树、月季树、柳树、造型女贞、红叶石楠……在占地近3000平方米的芍药园内,竞相开放的芍药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肥乡城管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广安公园总占地面积308亩,是肥乡也是邯郸东部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性公园。为了给居民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游园环境,创城期间,经过总体规划设计,在公园内新建有郁金香园、芍药园,打造两处亲水观景平台,在水域种植荷花,铺设健身广场、安放休闲座椅、更换道旁绿篱……经过提升改造后,公园内绿化面积已达到80%以上,植物品种多达数十种,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广安路东段道路两侧,之前有多家违法建筑和小作坊,遍地杂草丛生,地势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城区市容环境,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城管局和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对私搭乱建进行了彻底清除,并将该地建成一个总占地面积500亩的银杏林,为市民又添了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位于肥乡西部的邯郸市郊野公园,全长13.79公里,河渠宽65米,以西杜堡村、小康堡村为依托,途经肥乡屯庄营乡、东漳堡镇、旧店乡和元固乡。河两岸亭台楼阁、健身娱乐、绿树葱郁、风光秀丽,让人仿佛置身十里画廊。肥乡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郊野公园是肥乡环城水系的一个重要分支,除此之外,还将沿环城水系节点位置打造肥义公园、窦默公园、七彩公园等,为居民打造更加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