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峰峰14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08 11:17:02
    语音播报

    峰峰14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

    日前,邯郸市美丽办转发省美丽办复函,对邯郸市上报的2017年165个省级美丽乡村验收报告和名单予以认定,峰峰矿区东和村、磨屋村、豆付沟村等14个村通过验收评估和认定,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目前,峰峰矿区省级美丽乡村已达22个,美丽乡村星星之火正在该区形成燎原之势。

    近年来,峰峰矿区成立了区级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四套班子领导全员参与,在强化“规划先行”理念,坚持“一留一增”的同时,注重保护、挖掘、传承乡村的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建筑文化,并依托建设响堂山石窟、磁州窑文化旅游区,以景区带景点、乡村,以环线串景区、乡村,打造全域旅游空间格局。该区突出景、村、城一体化发展理念,把城市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整体经营和打造。同时,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目标,以游客满意、村民满意为核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改进服务水平。以北响堂省级重点片区33个村和35个年度省级重点村为重点,该区全面贯彻“全域旅游+美丽乡村”、“旅发大会+省级重点片区、重点村”的工作思路,总计投入30多亿元,打造了包括5条景观道路和5条旅游道路、29个旅游重点工程、19处景区景点、10个“美丽乡村+旅游村”及其他50多个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以全域旅游建设带动周边美丽乡村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保障和经济支撑。(袁佳张坤)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