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崔永斌调研指导武安包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09 10:57:38
    语音播报

    崔永斌调研指导武安包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8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到分包联系村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绿树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帮助解决影响换届的矛盾问题。秘书长王书生参加。

    崔永斌先后深入两个包联村实地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乡村两级党组织关于两个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换届选举工作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进行交流探讨。

    崔永斌指出,村“两委”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党的“三农”政策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崔永斌强调,要坚持党管换届的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操作,真正做到法定的事项不变通、规定的步骤不减少、要求的程序不简化;要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制定选举方案、酝酿提名人选、组织实施选举等环节,保证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确保村“两委”换届按时圆满完成。(通讯员韩仁达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