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峰峰两男童遭恶犬撕咬 遛狗者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5-14 11:27:09
    语音播报

    峰峰两男童遭恶犬撕咬 遛狗者被依法刑事拘留

    肇事犬被依法没收

    日前,一条《峰峰两名小学生遭恶犬撕咬,女主人带犬逃跑!全城寻人》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现在,被狗咬伤的孩子伤势如何?遛狗者是否已找到?记者核实,两位小受害者均为一矿九龙小学四年级学生,伤势较轻的男童被好心围观群众送往附近医院,包扎后回家休养;伤势严重的苗苗(化名)目前正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楚某(遛狗者,女,临水镇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肇事犬已被警方依法没收。

    (事件回放)小区内遭恶犬撕咬

    5月7日19时左右,在峰峰矿区一矿通顺社区,放学回家的苗苗和同学突遇一只恶犬。恶犬扑过来疯狂撕咬一番,并咬住一个孩子的手臂不放……危急时刻,一名男子驾车经过,看到这一幕后连忙停车冲了过去,挥舞手中的提包不停地砸向狗的脑袋。四五分钟后,狗的主人带狗匆忙离开现场。两个孩子随即被围观群众送至冀中能源总医院就医。

    事件发生后,微信朋友圈发起寻找小受害者家人行动。最后派出所民警联系到受害者家属。

    (最新进展)苗苗正在接受治疗

    “刚看到弟弟的时候,我都蒙了。他身上到处是伤口,血肉模糊的,而且整个左臂都被咬烂了,能看到骨头。医生说,他的手臂血管、神经被咬破了,多处受伤,光动手术就花了将近四个小时。”苗苗的哥哥王伟(化名)告诉记者,7日晚上,他接到警方电话,知道弟弟被咬伤了。由于伤势十分严重,苗苗在当日22时被紧急转至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据介绍,8日凌晨,医院为苗苗安排第一次手术,对伤口进行清理,成功连接上了手臂神经、血管。目前,已经给孩子打了狂犬疫苗,并对伤口进行了细菌采样。

    “需要对伤口做两次细菌培养,看有没有细菌感染,还得观察孩子伤口的情况,如果感染还需要继续换药。因为伤口太多,换药次数多,不能依赖麻药,所以前期的换药过程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苗苗的主治医生于雷说,目前苗苗的生命体征较好,但就怕伤口发生感染引来败血症等其他病症。现在属于敏感期,需密切观察,尚无法估计后续治疗的具体费用。

    记者5月10日从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肇事犬已被警方依法没收。

    (那些暖心事)网友连夜捐款15万

    苗苗的遭遇在网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当网友们得知苗苗需要的医疗费用较高、并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担后,一夜之间为苗苗筹集善款15万元。

    还有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苗苗,为他送去善款和补养品。苗苗的家人告诉记者,自从孩子住院以来,每天都有许多好心人来看望孩子。“我们打心眼里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们也要教育孩子,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帮助别人。”

    (相关规定)遛狗得拴绳攻击须制止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关于养犬,我市曾出台过《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其中明文规定,携犬只出行必须由完全民事行为人用不超过1.8米长的犬绳或犬链进行约束,并携带犬只免疫证、登记证和犬牌;禁止七时至二十时携犬只外出;携犬只外出时,必须避让行人,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养犬人应当及时制止犬吠和犬只的攻击行为。

    养犬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严格实施该条例,提醒养犬的市民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饲养,否则将受处罚。

    (律师说法)狗主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河北邯邦律师事务所的刘银平律师称,根据《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此次事件,狗主人放任自己饲养的狗在公共场所咬伤儿童,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关于赔偿金,双方可以协商达成赔偿协议,协商不成受害者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全媒体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