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立彤到武安市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14 11:44:34
    语音播报

    王立彤到武安市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王立彤在武安市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

    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5月12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轻车简从,到分包联系的武安市大同镇大同村、上团城乡北西庄村,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王立彤先后在两个包联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汇报,就存在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立彤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始终把党管换届的原则贯穿全过程,旗帜鲜明地体现党的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换出新时代的新气象。尤其是乡镇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作用,进村入户了解民意,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梳理好,把氛围营造好,把换届选举方案制定实施好,真正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要严肃纪律,依法打击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各种违法行为,确保换届有序高效、风清气正。

    王立彤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谋划好农村未来发展,完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村“两委”班子是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各级党委既要对他们严格要求,又要为他们履职干事鼓劲撑腰。要注重加强对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的挖掘和培养,不断为农村干部队伍充实新鲜血液。

    调研结束后,王立彤还专程到裕华钢铁公司检查了解企业治污有关情况,希望钢铁企业积极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努力实现规范发展、绿色发展。要求武安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加快钢铁企业退城搬迁步伐,支持钢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真正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