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大名县重拳整治涉水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08:48:56
    语音播报

    大名县重拳整治涉水污染

    河北新闻网讯(张龙建、金玲、董源)近日,大名县展开为期2个月的碧水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全县涉水排放企业,严厉打击偷排偷放、恶意排放、非法排放等违法行为,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

    排查整治行动中,该县环保部门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对涉水企业进行逐企业、逐工艺、逐管线彻底排查,全面摸清涉水企业底数,掌握涉水企业排水去向,建立健全涉水排放企业清单,并对涉水企业实行“一厂一册”式管理,强化管控力度。

    同时,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该县还针对县级地表水和地下水饮用水源保护区、农村地区分散型饮用水源保护区、南水北调沿线、重点河流等重点水源开展了细致排查,严厉打击违规建设项目以及违规设置排污口、超标排放、违法排污等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全县范围内纳污坑塘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一坑一策”“一坑一档”要求,逐一登记在册,销号管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辆车80辆次、出动人员130人次,对辖区内20余家糠醛、化工、淀粉、屠宰、污水处理厂、规模以上畜禽养殖等涉水排放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安装情况、运行维护情况、水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专项行动小组将秉承从严执法的原则,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