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级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来源:邯郸新闻网 2018-05-17 08:49:30
    语音播报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级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高宏志在市级河长制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突出防汛治污 做活水系文章

    5月16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级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我市宝贵的河流水系资源,紧紧扭住防汛抗灾、退污还清两大重点,加大治理力度,强化责任落实,集中精力做好做活邯郸水系文章。

    会议听取了邯郸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河长制年度工作要点等情况汇报,通报了2017年对各县(市、区)河长制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市领导师振军、曲斌、丁伟、穆伟利、张才、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等分别就分包河流的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高宏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河流管理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自这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位市级河长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多次实地踏勘了解情况,深入研究确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全力调度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高宏志强调,要抓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市级河长航向标作用,站位全市认真研究各自分包河流的特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做好顶层设计,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为全市流域治理作出标杆、干出样子。要抓防汛工作,把防大汛、抗大灾放在首要位置,迅速对各自分包的河流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把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把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位。要抓污染治理,持续加大退污还清力度,持续改善河流水质,不断提升沿岸绿化水平,确保河流水清岸绿。要抓景观打造,全力做好水系文章,着力改善水系周边环境,切实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要抓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完善“四级河长”负责制,加大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大力宣传河湖保护管理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湖、参与治理的浓厚氛围。(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