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开展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5-21 10:53:19
    语音播报

    邯郸市开展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5月19日,邯郸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在邱县举办。由全市18个县(市、区)卫计局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400余人组建的30支救援队伍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疾控中心、邱县卫计局、邱县疾控中心承办。演练模拟邯郸市某地发生较大地震灾情,致使多个村庄房屋严重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卫生计生委下令各县(市、区)卫生应急队伍立即赶赴指定地点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救援工作,为全市卫生系统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保障。

    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各部分和整体的有效性,增强了建立和保持可靠通信渠道的及时性,找出并进一步改进了在演练中暴露的潜在问题,提升了邯郸市卫生系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整体处置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治能力。同时,演练还全面梳理了全市卫生系统应急物资储备,对保障、保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