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大型银行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4:24:58
    语音播报

    邯郸大型银行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要求,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开展债务优化银团服务,促进企业稳健经营。2018年一季度,邯郸大型银行办理债务优化银团服务业务4户4笔,总计金额为21.15亿元。

    债务优化银团服务实现了银行与企业双赢。一是能够捆绑各行利益,分散各行风险,各授信银行成为一致行动人共进退,防止他行无序抽贷压贷对授信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维护金融环境的稳定。二是促成建立银企和银行间信息沟通平台,通过银团规范化信息披露机制,减少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不稳定因素,提高对未来相关风险的预防和解决能力,提振授信银行信心,与银行进行有效沟通。三是有利于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提高财务管理效率,优化债务结构。四是稳定银行授信, 保障债务人授信资金使用稳定,满足债务人持续经营需要。

    邯郸大型银行债务优化银团服务的开展,促进了银企之间的良性互动,确保了银行不随意抽贷压贷,对优化客户债务结构、保障企业资金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保证了企业经营稳定。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