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23 14:44:20
    语音播报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王立彤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翻身仗

    5月22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洋列席会议。市领导武金良、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份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1+29”方案相关牵头部门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工业大学程水源教授就我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形势作综合分析,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清华海峡研究院有关专家介绍了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工作情况。

    王立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政治上紧跟紧随、在行动上坚定坚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立彤强调,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硬起手腕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翻身仗。要坚持精准用力、靶向发力,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效。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科学精准分析大气污染形势和环境容量,做到有的放矢。不折不扣把“1+29”工作方案落实到位,坚决完成空气质量改善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建设,加强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监控监测。要务必严格督责、严肃问责,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环保系统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职能机构设置,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真正体现奖优罚劣,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