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复兴区两个农村社区棚改征迁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29 11:22:52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两个农村社区棚改征迁工程正式启动

    5月26日上午,邯郸市复兴区召开前后郝村社区棚户区房屋征收动员大会,此举意味着两个农村社区棚改征迁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前后郝村社区基础设施薄弱,居住条件落后,生活环境较差。集中征收后,在规划区域内将集中建设回迁安置房,建设大街将北延连接北环路,群众的人居环境、出行条件将大为改善,幸福指数将大幅提升。

    为确保征收工作有序推进,该区成立了11个由区级领导为组长的片区,全区党员干部不分节日昼夜入户宣讲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制定出台《前后郝村社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方案》,向群众印发《明白卡》,全面如实公开征收政策、征收户基本情况、征收补偿情况,坚决做到“一个政策、一把尺子、一视同仁”,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同时,将征迁工作与扫黑除恶、“两委”换届、执纪追责结合起来,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允许极少数人的干扰,破坏征收工作的进展,做到依法征拆、文明征拆、和谐征拆。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后郝村棚改征迁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心工程,是保障民生、增强百姓获得感的大好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征迁改造后,将大幅提升全区城市形象和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城市交通条件,汽贸城、复兴新经济产业园周边将形成连片发展,必将加快推动建设经济强区、幸福复兴步伐和进程。(记者王金玲通讯员王学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