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师振军: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30 14:21:24
    语音播报

    师振军: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

    师振军在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

    5月29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召开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暨科技报国电影招待会。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出席活动。

    师振军指出,当前,邯郸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了“三个三”重要战略部署,开启了邯郸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实现这些宏伟蓝图,迫切需要科技的支撑和引领,需要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和创造。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以更加凝心聚力和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师振军强调,要当好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领路人,立足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岗位,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动“邯郸制造”加快向“邯郸智造”“邯郸创造”转变。要当好支持科普、推动科普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积极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努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要当好精准扶贫、科技扶贫的突击队,夯实精准扶贫的动力基础,创新科技精准扶贫的渠道与手段,增强精准扶贫的发展活力,提高贫困地区的自我“科技造血”水平。

    报告会上,表彰了河北省第十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邯郸市“最美科技工作者”;6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