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1 09:12:38
    语音播报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图)

    5月30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潘杰)“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在邯郸市第十中学拉开序幕。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团委、文教体局有关人员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5月30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图为该院未检科干警讲授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讲法制课、开展小游戏和座谈会等多种活动形式,与广大师生广泛开展互动,让社会各界代表和师生亲身体验,创新开放方式,突出未检主题,擦亮未检品牌。“哪些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离家出走真危险”……该院未检科干警在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还通过不断提出问题,与参会师生开展互动,答对的同学当场给予奖品,极大地活跃了学习气氛。

    5月30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图为“蒙眼活动小游戏”。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申爱民表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使命。未来,我们将继续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水平,用检察监督的利剑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后建立了“蓝色贝壳”工作室、成立了法律“帮帮团”、督促公安机关率先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办案组,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构建了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教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为核心的未检工作主体架构,有力推动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