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峰峰矿区24人被取消村“两委”候选人资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1 09:41:09
    语音播报

    邯郸市峰峰矿区24人被取消村“两委”候选人资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顺利)自启动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峰峰矿区纪委监委创新运用“红、黄、绿”三牌,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提名推荐的1200名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就信访举报、党政纪处分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任职资格审查。

    经全面筛查和分析研判,对其中不符合任职条件的24名人选出示了审查“红牌”,坚决“拿下”,防止“带病提名”。对处分时效已过或接受群众举报正在初核的120余人给予“黄牌”提醒,要求所在乡镇加强监督管理并开展针对性廉洁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其他“清白人选”则给予“绿牌”通畅放行。

    通过“红、黄、绿”三牌划分,该区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形成了较为规范完善的审查程序,突出了对“红、黄”牌“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确保了农村基层组织选好人、用对人,推动全区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