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为4.2万亩棉花防治病虫害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01 10:33:05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为4.2万亩棉花防治病虫害

    两天前,当广平县种棉大户吕生臣正为棉花防虫犯愁时,“棉花医生”来到他的棉田,开出了药物防治和人工防治相结合的“处方”,让吕生臣如释重负——这是日前该县多支“棉花医生”服务团队,在全县169个行政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的一幕。

    “当前棉田管理重点,一是进行间苗定苗,保证棉花种植密度。二是中耕除草。三是防止苗期病虫害。”高级农技师王海星说,广平县4.2万亩棉花正处于间定苗和苗期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今年棉花的产量。

    据了解,为加强棉花苗期管理,培育壮苗,该县组织10多名农技人员,成立了“棉花医生”服务团队,并将全县七个乡镇分组划片。“棉花医生”每天深入各自片区,为棉农讲解棉花苗期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并教棉农认识棉田害虫,辨别棉花病害;针对不同地块病虫的发生种类、数量、面积,技术人员及时为棉田“把脉”开“处方”,指导棉农科学防虫、治虫;适时向棉农发放自编棉花管理技术资料;帮助种植大户建立了棉田管理档案,即时跟踪服务。(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