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当好生态标杆 精准精细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04 10:17:15
    语音播报

    高宏志:当好生态标杆 精准精细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高宏志在涉县督导检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当好生态标杆 精准精细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6月2日,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到分包联系的涉县,实地督导检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高宏志此行重点对照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现场勘察了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修复治理、企业淘汰主机设备拆除及料场棚化工程建设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又前往“双创双服”包联企业国电河北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邯郸一三高研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制约问题。其间,他还考察了涉县千里乡村旅游通道,察看沿线荒山绿化整治工作,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及造林绿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高宏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涉县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这次进驻河北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既是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也是我们解决问题的重大契机。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借势借力解决好一批重点难点环境问题。就涉县而言,生态底子较好,要当好生态标杆,守好邯郸的“一方净土”,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治理重点,精准精细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尤其要聚集压煤这个关键,下大力压减燃煤消耗总量,严控污染排放,加大散煤治理力度;聚焦降尘这个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工作做深做实;聚焦治气这个薄弱点,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严格控制秸秆焚烧、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继续扩大增绿这个优势,推动造林绿化提质增效。同时要妥善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注重靠优质增量调结构,着力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的高新技术项目,着力引进品牌、市场、技术成熟的项目,加快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要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改污染突出问题,进一步压死责任、传导压力,认真自查、全面整改,过细工作、打牢基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高宏志在会上还专题听取了涉县村“两委”换届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彻底解决问题,保证人选质量,严格换届程序,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副市长高和平参加活动。(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