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广平县大气污染防治实行正负面清单问责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10:24:04
    语音播报

    邯郸广平县大气污染防治实行正负面清单问责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赵凤山、郝光普)日前,邯郸广平县召开保卫蓝天洁城行动检查评比调度会,当场对前五名单位:住建局、城管局、县二中、县政协、县三中提出了表扬并对其预标记正面清单一张。对后五名单位提出了通报批评,其中一个单位未及时到达调度现场给其标记负面清单一张,对其它四个单位预标记负面清单一张。

    为打赢全县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调动全县干部职工积极性,5月份以来,广平县以“保卫蓝天•利剑行动”和“保卫蓝天•洁城行动”为载体,实施正负面清单激励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政策,全县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该县要求各部门每天将本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照片每天上传大气办,对未按时上传美篇的给予负面清单;未上报的问题被大气办发现交办的给予负面清单;督查交办问题整改不及时或处理问责不到位的给予负面清单;未按时到达现场出勤或执行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等问题给予负面清单。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给予正面清单。每天进行核查排名通报。该县规定因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被标记负面清单累计5张的,责令部门或乡镇主要领导写出深刻检查,对主管领导给予诫勉谈话;因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被标记负面清单累计10张的,对部门或乡镇主要领导给予诫勉谈话,对主管领导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