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04 10:24:48
    语音播报

    邯郸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

    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稳扎稳打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王立彤讲话

    6月1日,邯郸市召开专题会议,利用一天时间对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进行逐一“过堂”、调度推进。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

    会上,各位市级领导分别介绍了所分包联系重点项目的形象进度、完成时限、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项目业主纷纷作了发言。高宏志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同大家一起深入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

    高宏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总的听下来,突出感受是各位市级领导对项目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下的功夫越来越大,研究分析也越来越透彻,都能够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施工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并且这些项目也越来越令人振奋,项目的整体档次提升了,环保水平提升了,建设速度加快了。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市级领导对待项目的重视程度不均衡,解决问题不均衡,项目进展不均衡,这些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选好项目,着力引进品牌、市场、技术成熟的项目,靠优质增量推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各位市级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对项目真重视、真支持,下大力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土地、资金、环保、人才、市场等突出问题。要加强精准考核,稳扎稳打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在项目建设主赛道上奋勇争先,力求取得优异成绩。

    高宏志还就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讲了意见。他强调,要帮助解决问题,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对发现不利于企业发展、不便于项目建设、不方便人民群众的突出问题,逐项逐类解决。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要推进创新创业,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加强双创平台建设,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市场主体培育。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税收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影响和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障碍。要抓好民心工程,严格按照目标要求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考核,抓好问题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王立彤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正视问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推进重点项目,强化“三集中”“四色管理”“四个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结构优、进展快、力度大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存在着项目进展不平衡、新开工项目投资下降明显、技改投资由增转降、瓶颈制约突出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要进一步盯紧目标、大干快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二、三季度是项目施工黄金期,各县(市、区)要抓住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抓进度、抓开工、抓履约、抓观摩,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示范带动,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各级领导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搞好服务,强化要素供给,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