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高考期间邯郸市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07 10:19:44
    语音播报

    高考期间邯郸市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记者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国高考期间,邯郸市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今年高考6月7日、8日举行,时间是8:00至11:30、14:00至17:00。市内考点主要设有6个,分别为市一中中华校区、市二中(中华大街北延)、市三中(和平路)、市四中、市职教中心、邯山区一中(原县一中)。邯郸公交结合考点线路实际,全力做好全国统一高考期间公交营运保障工作。考点周边交通管制路段允许公交车通行,如遇到现场对公交车也实行交通管制,邯郸公交执行高考绕行预案,按规定路线绕行。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公交公司制定多项措施:考前对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性能全面排查,禁止不达标车辆上线运营;高考期间加强车辆管理和修理力度,合理安排车辆充电时间,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电量充足,避免运送考生车辆出现半路抛锚现象,如遇特殊情况需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在优先照顾考生乘客的需求下,按公司相关规定开闭空调,保证考生不因公交车辆问题影响考试。通过6个考点的25条公交线路,在考试时间前一小时起、考试结束前半小时起加密运营,并适当增加班次,特别是通往市一中中华校区的公交12、20、33、40、50路,市二中的70、801路和市四中的9、19、49路,确保考生乘车。所有公交车在经过考点路段时严禁鸣喇叭,关闭GPS自动语音报站(考试结束后开启),并安排专人站岗执勤,负责现场监督、指挥、疏导客流。司乘主动服务,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方便,做到有问必答,提醒其他乘客为高考生让座,发生突发性、临时性情况时,积极给予帮助。(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