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08 10:19:54
    语音播报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王立彤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并调研主城区防汛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 提升防汛能力

    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6月7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并调研主城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提升防汛能力,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安全度汛。副市长徐付军、张跃峰参加活动。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丛台区、复兴区汇报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在研究防汛工作会议上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水利专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立彤指出,要重视重视再重视。现在已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7·19”特大暴雨洪灾的教训,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梳理问题、确定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排查排查再排查。对河流湖泊、各类矿山、水库、尾矿库、中小学校、道路桥梁、危旧房屋、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死面。要整治整治再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要求,确保限期整治到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实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注重城区“毛细血管”的完善,科学构建上蓄、中疏、下泄的防汛格局,全面提升城市综合防汛能力。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8日至9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就做好应对工作,王立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严格落责,科学研判、预警到位,调度有序、指挥有力,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灵通信息、避险有效,强化措施、提升标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王立彤现场察看了滏阳河丛台区苏里段清淤疏浚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科学施工、加快推进,切实提高滏阳河行洪排涝能力,为城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