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微党课”开到牛叫河 18名社区老党员感受青山绿水之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8:15:06
    语音播报

    ​“微党课”开到牛叫河 18名社区老党员感受青山绿水之美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通讯员安志宏 何芳)今天,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酒务楼社区的18名老党员在社区工作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户村镇牛叫河村风景秀丽的湖心岛,上了一堂别样的“微党课”。酒务楼社区书记方冬梅告诉笔者,社区老党员走出家门感受复兴区的变化,欣赏山水家园之美,也是让社区党建工作更加立体、生动。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复兴区近年来开展了环境整治攻坚战,打造西部绿色屏障,如今我们走出家门满眼皆绿,处处美景。”方冬梅首先为大家讲起党课。“我前几年来过这里,沿路有很多小煤厂,风一吹到处都是黑灰。这是第二次来了,没想到风景这么美,一路上采摘农场、玫瑰花园、还有正在建设的体育小镇……这里已经成为了风景区。”1965年入党的老党员刘芳岩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老人们不禁竖起大拇指。

    中午十分,社区工作人员在湖心岛亲手为老人制作了大锅菜。煤气罐、大锅小灶准备的一应俱全。方冬梅头天晚上就炸好了丸子、炖香了肉。吃着喷香的饭菜,老人们表示社区服务真正与老百姓心贴心。

    如此形式的微党课,源于石化街道“你点我帮,党员手拉手”的品牌党建工作。方冬梅告诉记者,石化社区较为偏远,交通不方便,老人们基本上很少出门。前不久有老党员提出想出门看看,于是我们社区就组织了这次活动,很多社区志愿者主动开着私家车参与进来组成爱心车队,义务为老人们服务。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