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邱县“红色党建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14 14:54:05
    语音播报

    邱县“红色党建月”活动丰富多彩

    党课教育、走访慰问、书画影展、歌唱演讲……为庆祝建党97周年,邱县提前谋划,创新形式,确定6月份为“红色党建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七一”。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从6月份开始,邱县在全县521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主题党日”专题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普通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让广大党员进行一次精神洗礼。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该县对全县生活困难、家庭重大变故、离任农村干部、突出贡献等党员进行登记造册,由24名县级领导干部和各党(工)委书记,利用一周时间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组织的关爱。

    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该县组织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举办一次红色教育展。该县以“感党恩、颂党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以书画摄影联展的形式,由书法摄影爱好者制作成书法展版和党史展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全县经济发展、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接受党性教育,坚定信心跟党走。

    开展一次群众性纪念活动。该县利用县文化广场和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开展红色电影放映、主题演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以“唱经典歌曲、咏战斗诗词”为主题的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新风,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据悉,该县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56名,发放慰问物资合计6.95万元,为439名农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组织举办系列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吸引3万余人参观红色教育展。(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霍飞飞、靳英杰)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