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争创优质医保服务窗口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21 14:56:43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争创优质医保服务窗口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只跑一次”改革,磁县实施事前咨询“一口清”、网上办理“一键通”、窗口服务“一次成”、系统协同“一体系”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争创优质满意的医保服务窗口。

    磁县按照“最佳途径、最简程序、最短时间、最优服务”的原则,在业务办理咨询过程中推行首问负责服务举措,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最大程度利民便民。该县着力建设办事窗口间信息交流机制,打造窗口服务信息共享交流平台,让材料在窗口内部流转办理,减少群众“来回跑”的次数。利用全国医保信息联网优势,完成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建设,转诊转院参保人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只需凭社保卡在医保服务大厅窗口进行数据备案,出院时即可直接结算住院费用。完成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试点任务,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现资源整合。(通讯员齐雄李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