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创新机制激发干事激情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22 12:49:35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创新机制激发干事激情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创新工作思路,实施“11369”工作机制,以抓党建燃激情为核心,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在全县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11369”工作运行机制即“一本口袋手册天天读”“一册口袋日志随时记”“公开晾晒三件事”“六比六看见成效”“寻找九方面最美人物”。在“11369”工作机制推进工作中,磁县成立领导小组,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效有序开展。实施常态学习机制。

    建立常态评比机制,对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坚持定期评比、常态晾晒、动态比看。集中印制《口袋日志》手册,开展“口袋日志随时记”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如实将当天的工作进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创新的思路方法等随时记入《口袋日志》。不定期对《口袋日志》记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随机查阅,从中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创新。

    各县直部门和乡镇党委及基层党支部建立党员干部“公开晾晒三件事”台账,每名党员干部每季度从工作、成绩、事迹中晒出三件事,从中发现典型、培树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并结合寻找“最美人物”活动,授予优秀党员干部相应的“最美”称号,佩戴“最美标识”,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

    深入开展“扛旗争先抓党建、六比六看成效见”活动。对乡镇中村“两委”换届选举、村级阵地建设等六方面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对县直单位中学习、作风等六个方面工作,实行“红黄榜评比晾晒”,定期对各项工作完成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用红旗激励先进,用黄旗警示落后,在全县形成“扛旗争先、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开展以寻找“最美党员、最美机关干部、最美基层党组织书记、最美村委会主任、最美大学生村官、最美致富带头人、最美回乡创业人、最美企业党代表、最美驻村干部”为主要内容的寻找“最美人物”活动,使“弘扬最美精神、争当最美人物”在全县蔚然成风。(黄涛齐雄李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