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实行电脑派位招生 选出1070名学生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25 14:51:35
    语音播报

    邯郸实行电脑派位招生 选出1070名学生

    电脑派位选出1070名学生

    占四所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

    6月23日、24日两天,邯郸市育华中学、锦玉中学、凌云中学、翰光中学四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随着现场代表喊出“开始”“停止”指令,1070个学生名额当场产生,并由相关学校当场宣布录取为该校2018级初中生。

    据了解,邯郸市今年试行的电脑派位招生改革方式,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近年来,邯郸市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作,为切实规范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阳光招生,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参考外地经验并结合实际,今年市教育局在主城区市直育华中学、锦玉中学、凌云中学和翰光中学4所民办初中学校试行电脑派位招生改革。电脑派位试点范围限于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2018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所谓电脑随机派位,是由录取系统自动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混乱排序,然后随机抽取。过程无法进行人为的数据增加、删除和修改,数据抽取过程由电脑自行处理。此次采用的电脑派位系统由市教育局统一委托第三方服务商开发提供,首次正式交付使用。派位系统的软件、数据和秘钥在派位前后均采取隔离处理。市教育局邀请两名市人大代表、两名市政协委员、两名纪检监察人员、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教育局代表各两名、六名新闻媒体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以及部分民办学校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民办中学小升初电脑派位。

    据了解,今年共有10467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电脑派位。按照2018年市直四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比例,确定电脑随机派位计划,具体是育华中学297名、锦玉中学195名、凌云中学215名、翰光中学363名,共计1070名。(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