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集中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车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26 11:06:48
    语音播报

    邯郸市集中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车

    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处助力大气污染治理,为防止工地出入口产生污染,推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防尘控制,即在施工工地内,设置车辆清洗设施以及配套的排水、泥浆沉淀设施,要求车辆出工地前必须清除泥土作防尘处理。

    6月24日22时,建筑垃圾管理处、城管支队、公安秩序支队、交警保障大队四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对主城区开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防污地排的沉淀池是否及时清理和车轮冲洗是否达到洁净上路,并安排专人盯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在查看国瑞工地出入口的清扫情况时,联合执法人员要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后必须做到:运输车辆轮胎进行二次冲洗,防止带泥上路;对车辆碾压过的出入口路面做好一车一冲洗一清扫,保证洁净无污染;对出入口产生污染的清扫工作在车辆驶出前未能完成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暂停出车,清理冲洗干净路面后方可继续,确保污染不上路。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还分别对拉德芳斯、交通枢纽二期工地的沉淀池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清理,彻底解决淤堵污染问题。(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