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武安涉县昨日降下暴雨 今起高温闷热逐渐发威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26 14:46:34
    语音播报

    武安涉县昨日降下暴雨 今起高温闷热逐渐发威

    6月最后一周,一场夏雨覆盖邯郸市全域,且雨量分布不均。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雨情公报显示,截至昨日21时,全市国家级气象站平均降雨量为9.1毫米,为小雨量级;另据区域雨量站监测显示,武安、涉县等多地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只是,降雨带来的降温实在有限,高位徘徊的气温下,降雨让空气湿度增大的副作用也将开始显现,愈发潮湿的空气,让大家感觉既闷且热。

    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从昨天早晨开始,我市出现断续的阴雨天气。据国家级气象站雨量监控显示,截至昨日21时,魏县最少,仅为1.4毫米,累计达到10毫米及以上中雨量级的有邱县、武安、涉县、鸡泽、曲周、馆陶、永年,其中邱县最大,为21.1毫米。另据区域雨量站数据显示,武安、涉县部分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了暴雨量级,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地点在武安岳家庄,为57.8毫米。市内主城区最大降雨出现地点在丛台区开发区,为11.5毫米,为中雨量级。

    今天上午雨还会继续下,只是不知它几时来,又将落在何处,因为它是飘忽不定的阵雨。来自市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为:26日,阴有阵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转2~3级,气温23~30℃;27日,晴间多云,偏南风转2~3级,气温25~37℃。

    炎热的夏日,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避免空调环境与室外的温差过大,空调的度数不要太低,一般以26℃左右为宜,这样既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又可以减低室内空气的湿度,提高空气中氧气的含量。(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