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市2018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6-28 10:40:27
    语音播报

    邯郸市2018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

    昨日下午,2018年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市十一中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平调落子剧团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

    推进戏曲文化教育是学校美育的重要内容。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工作是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需要,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审美素养,增进文学修养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过开展戏曲教育,使青少年享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活动现场,市平调落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红现场为同学们表演了经典曲目《借髢髢》,让学生了解和欣赏到家乡戏平调和落子。这是我市独有的地方剧种,分属两个剧种却可以同台演出,相互交融,全国唯一,目前这两个剧种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还了解到,今后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将采取戏曲知识讲授、组织观看演出、开展社团活动、举办夏令营等戏曲文化体验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看戏曲、懂戏曲、学戏曲的良好氛围。(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