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磁县“医养康”深度融合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2 16:08:32
    语音播报

    磁县“医养康”深度融合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 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对医疗和养老的需求,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7月1日,邯郸市磁县肿瘤医院创新思维,联手社会办养老机构,推出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特色健康养老新模式,实现了医疗、养老资源深度融合,效益最大化。

    据介绍,医养结合是在传统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基础上,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更加注重老年人的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早在2016年,河北省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相继被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确定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磁县肿瘤医院作为一家技术力量雄厚的公立医院,为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优势,曾于2017年成立各类功能设施完善的养老服务中心,专门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康复等方面的服务,如今已取得显著成绩和值得推广的经验。

    7月1日,磁县肿瘤医院再次拓宽发展思路,与社会办养老机构“康乐源老年公寓”签订合作协议,组建新型医养联合体,医院除给予员工培训、医疗设施帮扶外,还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每周组织医护人员为入住老人进行巡诊、查房,健康管理、保健咨询、急诊急救等。

    按照布局规划,磁县肿瘤医院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医疗、养老、康复职能,而康乐源老年公寓则为具有自理能力的老人提供健康养老服务。两家单位通过相互支撑,既可促进“医养康”完美结合,又能满足老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据了解,磁县肿瘤医院康乐源老年公寓紧邻风景如画的溢泉湖风景区,占地30余亩,共有床位100多张,四周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宜人,乡村田园气息浓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