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女青年“零彩礼婚姻”惹人羡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7-05 11:15:07
    语音播报

    广平女青年“零彩礼婚姻”惹人羡

    卢慧慧:收获了金钱买不到的幸福

    广平县卢董村女青年卢慧慧“零彩礼”步入婚姻殿堂,让她成为全县瞩目的焦点。如今,两年多过去了,他们生活得怎么样呢?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于日前来到了卢慧慧的家里。

    只见干净整洁的客厅里悬挂着二人的结婚照;家里被慧慧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两岁的小女儿乖乖地依偎在她的怀里。提起自己的婚姻生活,卢慧慧脸上满是幸福与甜蜜。

    “我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县里的一家企业,工作过程中认识了郑玉龙。”卢慧慧说,接触一段时间,她发现郑玉龙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优秀青年。很快,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经过一年的交往,开始谈婚论嫁。

    这时,亲朋好友们出谋划策,有的劝她一定要把婚礼办得热烈、隆重、豪华、体面;也有人劝她向男方多要些彩礼,好为婚后自己的小日子打下经济基础……可是,卢慧慧有她自己的想法:郑玉龙的老家在承德农村,家里不富裕,父母都已年过六旬,当年为了供他上大学已耗尽积蓄,又常年有病。现在让他们为儿子筹备彩礼而四处举债,实在是于心不忍。于是,卢慧慧大胆向父母提出了不要彩礼的决定。

    当郑玉龙听说卢慧慧不要一分钱彩礼时,被深深感动了。

    他发誓,这一生都要好好珍惜这个善良、体贴的好姑娘。

    2015年6月,卢慧慧和郑玉龙举办了简朴的婚礼。婚后,郑玉龙全身心地扑在家庭和工作上。在家里,他勤快能干,对慧慧备加呵护;在单位,他是技术骨干,业务能手。女儿出生后,夫妻俩将更多的爱倾注到女儿身上,一家人其乐融融。

    卢慧慧告诉笔者,现在他们收入稳定,生活充实而有奔头。

    “我俩商量好了,要一起打拼,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多的财富。”

    “结婚我没要彩礼,得到周围许多人的敬佩和尊重。”卢慧慧说,她的亲戚朋友,甚至是周边村镇的年轻人,看到她“零彩礼婚姻”幸福而甜蜜,很是羡慕,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有道是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我们收获了再多金钱也买不到的幸福和满足。”卢慧慧说。(李艳梅史静)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