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邱县“党性体检”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10 10:13:11
    语音播报

    邯郸邱县“党性体检”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邱县针对流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时间没保证、部分年老党员行动不便等情况,强化问题导向,打造“一掌通”平台,开展“一帮一”和“党性体检”两项活动,有效推进基本制度落实。

    打造“一掌通”平台,把流动党员管起来。针对流动党员的特殊性,邱县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推行智慧党建手机APP,手机终端实现“三会一课”、视频会议、网上学习、在线测试、通知公告、党费缴纳、党建地图、组织导航等18项功能。党务工作智能化,确保了流动党员随时享受“触手可及”的信息服务,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教育管理,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了新活力。

    开展“一帮一”活动,让年老党员动起来。邱县明确党支部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1名年老党员、后备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名年老党员,实行“主题党日”上门访、平时联系经常问的办法,及时将上级要求、会议精神送上门,同时将老党员对工作建议征集上来整理公布,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半年一公示。今年以来,该县征集关于乡风文明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意见建议260余条,有效激发了广大老党员“老有所为”的工作激情。

    开展“党性体检”活动,使党员积极性提起来。该县从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入手,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按照所属领域和行业分为“农村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三类,明确“体检、评议”共性指标、个性指标“7+X”,通过个人自评、党员群众评检、组织总检定级。今年,通过党性体检活动,对17名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进行集中谈话,制定出整改方案,对2名由基层党委进行警示谈话,发出《整改提升意见建议书》,半年后进行复检,仍达不到要求的,将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处理。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扁平化组织管理,有效推进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层组织战斗力明显提升,激发了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的工作激情。(通讯员刘洪涛左文刚)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