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10 10:27:04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活动

    渠延军张跃峰出席

    7月7日,邯郸市在邯郸国际陆港物流园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活动。军分区司令员渠延军出席,副市长张跃峰宣布活动开始。

    市人防办、邯郸国际陆港物流园干部职工、邯山区部分居民、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元小学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国际陆港物流园广场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防空防灾知识等方式,开展人防知识宣传,向大家普及人防知识。

    “邯郸市7月7日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训练开始。”10:00时整,随着张跃峰一声令下,防空警报声在全市上空响起。现场指挥员按照预定方案,马上组织紧急疏散。疏散演练中,所有参与者听从引导员指挥,有序进入人防工程内隐蔽就座,充分展现了我市人防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防空警报试鸣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我省确定每年7月7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