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今年底创建36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11 10:48:44
    语音播报

    邯郸市今年底创建36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政府食安办获悉,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下简称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到2018年底力争创建36家示范超市。

    据介绍,创建活动以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为出发点、落脚点,全面加强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以下统称肉菜)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通过启动部署、组织申报,在全市选定了36家食品超市参与创建活动,其中创建省级示范超市9家、市级示范超市27家。

    邯郸市制定创建标准、计划和措施,开展针对性培育提升,大力引导企业从8个方面进行创建:抽检合格(连续2年无抽检不合格产品)、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企业质量安全标准和经营规范、加强源头防范严把进货关、强化销售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自查机制和实施信息公示制度等等。通过创建活动,全面推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邯郸市将对照创建标准和检查细则,按照成熟一个、评价一个的原则,对评定的超市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荣誉称号,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对示范超市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开展复核,对不再符合授牌标准或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予以摘牌并向社会公示。(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