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医保经办服务受群众称赞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13 10:21:40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医保经办服务受群众称赞

    在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中,邯郸磁县积极实施事前咨询“一口清”、网上办理“一键通”、窗口服务“一次成”、系统协同“一体系”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腿”的服务模式,受到广大群众称赞。

    事前咨询“一口清”。磁县在业务办理咨询过程中推行首问负责服务举措,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精通业务流程,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对到窗口咨询业务的群众,做到事项告知“一口清”、办理流程“一口清”、咨询答复“一口清”,主动为办事群众寻找最优办理路径,减少经办环节,缩短办理时间。

    窗口服务“一次成”。该县实现业务办理“一次成”的服务目标,着力建设办事窗口间信息交流机制。信息的内部流通,打破了办事窗口间的信息沟通壁垒,打造出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易办事、快办事、办好事”目标。

    网上办理“一键通”。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该县利用全国医保信息联网优势,完成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建设,实现异地就医出院即报。

    系统协同“一体系”。完成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任务,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实行参保信息系统一体化运行。(黄涛齐雄李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