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临漳:“面对面”警示谈话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31 11:34:55
    语音播报

    邯郸临漳:“面对面”警示谈话压实主体责任

    “县委要对今年以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警示谈话会。今天请你来主要是对你单位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请你详细谈一谈……”临漳县县委书记苏万通对被谈话人说。

    日前,临漳县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充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面对面”警示谈话,进一步督促整改跟踪问效,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面对面”警示谈话成为助推基层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新载体。

    定制谈话提纲。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2017年、2018年以来发现、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把其中存在典型性、代表性问题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筛选出来作为谈话对象。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分别定制谈话提纲,将其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问题纳入其中,进一步增强谈话提纲的针对性。

    “面对面”警示谈话。由县委书记对问题涉及的7个乡镇党委和10个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开展“面对面”警示谈话,围绕扶贫政策贯彻落实、资金使用物资发放、对象识别、项目管理等4个方面,帮助其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进一步严明纪律明确要求,助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记者冀晋萌 通讯员张欣李海波)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