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邯郸开展城管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年”专项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1 10:10:19
    语音播报

    邯郸开展城管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年”专项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邯郸市城管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扫黑除恶和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20个区县城管执法局局长、执法大队长约15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邯郸市城管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规范执法行为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这次活动主要是解决全市执法行为意识不当,执法粗犷等问题,提升全市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意识、能力、本领,使大家懂业务、善执法,系统提升队伍依法行政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破创新能力。创造良好执法环境,纠正不正之风,对违反纪律人员要启动问责程序,对与商户联手并收取利益的,不符合城市执法人员条件的,利用此次“规范执法行为年”行动,清理出执法队伍。各级执法活动都要配备满足执法需要的车辆、执法纪录仪、对讲机、录音笔等设备,以及反光背心、头盔等保障装备,为执法工作奠定好的硬件设施基础。

    会议要求,要明确黑恶范围和黑恶行为,根据方式不同,标准不同进行处理,政风、党风、家风如同一理。坚决打掉保护恶势力的“大伞、小伞、伞边”,要从自身做起,绝不能侵害群众利益。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自身为标杆,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