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肥乡2000多名农村干部公开“晒权”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8-01 11:14:32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2000多名农村干部公开“晒权”

    “我代表西南庄村党支部将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权力公开运行情况汇报如下……”日前,在邯郸市肥乡区西南庄村支部书记上半年的述职述廉报告中,除了对党务、村务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外,首次针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中涉及到的31项村级权力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即向分包县级干部、区纪委同志以及6名党员代表、19名村民代表公开“晒权”。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农村“小微权力”清单规范管理工作,将“晒权”作为全区265个行政村2000多名村“两委”干部新的必答题。各村“两委”在述职述廉报告中,汇报上半年来村“两委”都行使了哪些权力,如何行使的,有哪些实际效果,等等。

    目前,该区正逐步实现农村权力运行全程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决策有群众基础,办事讲工作程序,全程接受群众监督”机制,以确保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事项明晰,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进一步落实,进而从源头上遏制基层“微腐败”问题发生。(李耀彩潘耀华)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