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3 16:40:25
    语音播报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新时代解放思想 改革路阔步前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振丰)近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了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力促在全局上下营造“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以“破茧化蝶”之变实现“审批模式”重塑。

    本次活动以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为主要学习内容。实行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领会精神、理解要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两个文件要求,认真进行对标对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最直接目的。

    “随着审批改革的不断深化,大家工作中习惯于按部就班、循规蹈矩,部分人员存有审批不出错、慢点也可以的思想。”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动思想解放就是要瞄准部分审批事项存在的流程不优、环节不简、效能不高等短板,勇于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病根”,把脉会诊,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助力审批效能再提高。

    通过深入学习,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创制性的改革成果和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在项目建设中,探索在立项阶段实施“多评合一”,在施工阶段实施“多审合一”,在竣工验收阶段实施“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建立证照联办制度、“一次勘验、多项办结”制度;在业务处室内部实行干部轮岗交流,培养“交流审批、一人多能”的审批多面手。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