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2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8-08 10:36:51
    语音播报

    邯郸2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

    贷款总额达5.8亿元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贷款总额达5.8亿元。河北英达工矿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河北利镔通用设备有限公司等2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

    为更好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015年10月,市政府出台了《邯郸市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管理暂行办法》,旨在减少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对担保能力不够银行贷款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

    市财政出资4800万元,各县(市、区)出资不低于100万元,形成总数为7400万元的增信保证金,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分行合作,贷款总规模达到6亿元以上。贷款企业只需向合作银行提供贷款金额38%的抵(质)押物和缴纳贷款金额2%的企业保证金,即可获得1年期以内300万元以下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由政府保证金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提供担保,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在合作期内,合作银行科技贷款规模达到全市增信保证金规模的8倍及以上时,所欠贷款本息部分由相关县(市、区)、市、合作银行分别负担50%、42%、8%;合作银行科技放贷规模没有达到增信保证金规模的8倍时,所欠贷款本息部分由相关县(市、区)、市、合作银行分别负担40%、30%、30%。(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