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涉县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8-15 10:28:17
    语音播报

    邯郸涉县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有了电子营业执照,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证照丢失了,拿着手机就能‘一照走天下’,既省时又省力。”近日,在邯郸涉县行政审批局,杨俊臣看着手机上的首张电子执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的颁发,是该县行政审批局在“五十五证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是无纸化的电子牌照,根据有关登记注册法律、法规,由依法成立的具有认证资格的第三方机构,以数字证书为基础,制作的载有企业注册登记信息的数字证书。该电子营业执照除具有工商系统内提供的网上执照验证、网上年报、分类监管、网上盖章等功能,还具备电子政务一证通的所有功能,包括税务局网上纳税申报、劳动局劳动网上年检、统计局统计数据网上直报等功能。(李东旭苑延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