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贫困大学生退还意外之财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8-21 10:07:41
    语音播报

    广平贫困大学生退还意外之财

    广平县袁庄村的17岁青年单浩天是一名大学生,现就读于石家庄冀中医学院。为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他利用暑假到北京一家公司打工赚取下学期的学费,一个月能挣3000元。可是,8月16日,他却意外收到了来自公司的3万元打款。

    单浩天的父亲是乡村医生,母亲是普通农民,年收入3万元左右,家庭条件比较贫困。当他收到3万元的意外之款后,第一时间便和公司老板取得联系,得知原来是财务人员的失误所致。8月17日,单浩天和父亲立即去银行,将多余的27000元退还给公司。公司财务部的贺永梅很是感动,激动地说:“浩天真是个好孩子,这3万元是我一年的收入,账出了差错还要扣除我的工资,真是谢谢这孩子,谢谢这一家人。”

    单浩天的父亲说:“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咱不能平白无故拿别人那么多钱,况且孩子还小,如果拿了钱这不是在教孩子做坏事吗?”说完便扭头看了一眼浩天,父子俩会心一笑。(蒿琛琛 赵凤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