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武安打通直达邢台“商路”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07 10:09:19
    语音播报

    武安打通直达邢台“商路”

    日前,武安市牛心山村至邢台南就水村的出境道路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武安市通往邢台的“古老”商路,由山间羊肠小道变成了平整顺畅的穿山公路。

    牛心山村至南就水村原本有一条山路,是武安市西北部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集散路,但因为山高路险,长期以来严重阻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武安市站在解民忧、惠民生的高度,决定实施牛心山村至邢台南就水村出境路改造工程,打通连接两地的这条“友谊路”。该工程为四级公路,全长2.489公里,路面宽5米,路基宽6米,两侧各有0.5米宽土路肩。根据山脉走势,需在分隔两村的大山中间打通一条长300米,净宽4米的隧道,施工难度较大。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武安市建设管理人员组织精兵强将,调动工程设备,强管理、严标准、抢工期、促进度,全力以赴投入建设之中。一线工人冒严寒、顶酷暑,奋战在工地一线。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百姓的夙愿终于实现,群众出行难题得到解决,商贸往来更加便捷。(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