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磁县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6:04:50
    语音播报

    磁县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图)

    磁县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图)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沃倩倩)今天,磁县妇联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专家组到磁县人民医院对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及免费彩超普查。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专家组来到磁县人民医院,先后为80余名儿童进行了听诊、心脏彩超、现场会诊等心脏健康服务检查,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3个月。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先心病专家在紧张、忙碌的氛围中,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筛查的儿童家长讲解普及先心病的防治等相关知识。

    “我女儿现在2个半月,生下来是先天性心脏病,可愁坏了我们一家人,今天专家来到了家门口,带孩子来看,专家给了联系卡,等孩子3个月后,可以直接去河北省医科大学做手术,我这心里的一块石头可算落地了。”来自磁州镇的张小伟说。

    据了解,为使磁县0-18岁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能得到及时的确诊和救助,实现先心病儿童病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磁县妇联已连续两年开展此项活动,去年已经有8名儿童成功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心脏手术。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