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涉县喜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9 08:57:10
    语音播报

    涉县喜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广、李瑞杰、董源)9月6日至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浙江召开。此次会议共评出117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河北省涉县名列其中,黄骅、易县两县市也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奖项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颁发。2016年开始评选,此次为第二批评选名单。涉县2016年获河北省级示范县,2017年申报全国示范县,经过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厅复核、交运部终审,最终顺利通过。

    涉县青龙公路美景

    涉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邯郸市唯一的全山区县。长期以来,该县将道路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当成脱贫致富、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戏,与灾后重建紧密结合,高标定位、科学谋划,发动全民,探索出“667”工作创新机制。即六种力量修大路:“群众为骨干、党员为先锋,村庄为主体、乡镇为主导、县里为奖补、有工优先干”的建设思路,明确修路主体,变“政府修”为“我要修”。六种途径筹资金:“向上争、市场筹、干部助、社会捐、群众投、政府奖”;七条原则护生态:“宁可路绕十丈,绝不毁树一棵”“宁可多垒堰、也要不劈山”“随坡就势、减少借方”“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车在林中行、人在花中游”“宜宽则宽、宜窄则窄、个别地段曲径通幽”“保护和挖掘文化内涵、突出涉县地方特色”七项农村路建设原则。

    涉县圣福天路美景

    2017年,涉县修建了千里乡村旅游通道等一大批精品项目,沿线建成2000多家服务、旅游机构,带动了10个乡镇158个村、1万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