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磁县建成28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11 15:11:09
    语音播报

    磁县建成28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

    近日,磁县为小营店村评选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集中挂牌。“用‘美丽庭院’创建改善乡风文明,用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是该县“美丽庭院”的建设目标。据了解,目前,磁县共确定“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2800户。

    近年来,磁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有力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美丽庭院”创建中,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促村民对自家屋内外进行整理、打扫,创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按照以“洁化、美化、绿化”为目标,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和“环境卫生好、庭院经济好、家风传承好、生活方式好、邻里关系好”为标准,一月一评比,根据家庭特色,对部分“美丽庭院”示范户和中心户,分星级进行挂牌。对活动中发现的“美丽庭院”,通过微信等形式“晒晒朋友圈”,激发其他村民的积极性。通过“美丽庭院”创建,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使农家庭院成为延续家庭文明历史、传承乡土记忆、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承载。(记者黄涛 通讯员沃倩倩)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